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哦,被上面那句吓到了吗?实际上作者本人是无逻辑沙雕选手x1,这个号主要发刀剑乱舞相关乙女向。

虽然有婚刀,不过相爱相杀沙雕是日常,担是什么,能吃吗?

平时基本不会主动扩列(因为懒),不过如果有小可爱想要找我玩耍的话尽量戳私信~基本上是来者不拒!

被屏走的部分章节请移步爱发电,作者名与老福特相同(没有后面符号)。

玛丽苏本丸调研报告之(66)逍遥之谋攻天下

(湮灭模式,启动!
总攻?作死?即将到来,玛丽苏和凤傲天能否凭借一己之力阻止敌方阴谋,请拭目以待。
……
我流本丸,逆天坑爹ooc,围观请自备避雷针!)

————————————————————

控制住情绪之后,水云烟站起身来,缓缓对在场的刀子们说道:

“通知来派,本丸防御系统进入一级警备状态,全天二十四小时开启“东风”机型。”

“所有刀,每次出门无论出阵远征都必须携带两把以上枪支。”

“髭切,麻烦通知隐酱,请他有时间务必过来一趟,情况有变,我需要他的帮助。”

几个指令布置下去,所有还有战斗力的刀子们全部开始行动,整座本丸有条不紊地开始运转起来。

水云烟狠不下心再进手入室,索性找些事情做用来转移注意力。她将受伤太重,实在无法战斗的刀剑们集合起来,从时之政府处兑换出许多加速符,亲自给自己的刀子们进行手入。

她的刀子们也知道主人现下心情不好,便只是沉默地依次将自己的本体刀递过去。

水云烟站在手入台前,一振接着一振地仔细修理打磨。然而再多的活也总有做完的时候,等到最后一振刀子彻底修理完成,水云烟深吸一口气,对关切地围在自己身边的刀子们说道:“我好了,不必担心。”

三日月想要说些什么,水云烟只是轻轻抱了他一下,唇角微勾,露出一个仿佛是微笑的表情。

“主殿,隐殿下来了。”恰此时,长谷部敲门进屋,在水云烟面前说了一句。

“好。”水云烟微微点头,带着三日月来到广间,果然看到隐带着鹤丸,正在和她本丸里的莺丸说着些什么。

“玛丽苏酱,事情我都听说了,”隐自然是猜得到水云烟请他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正好我这里也有些重要消息必须赶紧告诉你。”

“什么事?”水云烟拿起茶杯给自己倒了杯茶,下一刻她便听到了隐轻轻说出的话。

“又有一振刀子像千代金丸一样消失了,桑名江。正好这振刀子我的本丸里也曾经收集过,这天之后,桑名江就陷入沉睡,怎么叫都叫不醒,再过一段时间,只怕就维持不住付丧神的肉身了。”隐叹了口气:“我总感觉这只是个开始,桑名江和千代金丸只是白泽,或是说,主神系统拿来试水的刀子而已。”

“付丧神沉睡,时政的记录消失,”水云烟将发生的事情重复了一遍,又问:“那么,他们的本体刀呢,本体刀还在吗?”

“如果本体刀还在的话,就不会陷入沉睡的吧。”说到这里,隐叹了口气:“包括千代金丸的那一次,我也是亲眼看着那位的本体刀突然消失的。”

一直旁听的三日月也若有所思地补充了一句:“确实是这样呐,我们付丧神若是没有了本体刀,也就相当于没有灵力来源,最多不出半个月,肉身就会消散的。”

“三日月殿说得没错,事情就是这样的,”鹤丸赞同地点了点头:“哦呀,主殿您这样的表情,是被这个事实给吓到了吗?”

“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里面会有某种联系呢,”水云烟蹙眉沉思:“我现在就在追查这事,已经多少有点苗头了,这回突然请你来,也是想拜托你帮我守住现有的调查成果。”

“也是,无论是从剧情角度,还是你是那个帮助毕方,阻碍过他道路的人,白泽下一个动手对象都肯定会是你。”隐显然也听说了毕方本丸出事的事情:“这样吧,我这段时间把月姬本丸的全部刀剑都派到你这里,还有就是,我的终极技能是天罡五雷阵,最大的作用就是绝对防御,还有在场全员进入狂化状态,多大范围都可以。不过你这座本丸面积不小,我布置起来大概需要半个月……这样吧,我这段时间就留在你这里,帮你把这个全体增益和防守阵法给布置出来。”

“我这里有白泽迫切需要,甚至不惜毁掉自己原来本丸也要得到的东西,半个月肯定是来不及了,”水云烟面上露出些许担忧之意:“隐酱,我想,最多三天,白泽就会集结自己的全部强战力,大举进攻玛丽苏这座本丸。”

“三天之内么,”隐沉思片刻:“那天罡五雷阵我也不是布置不出来。不过,阵法的防御力很可能达不到绝对防御这么强大,再配上系统神器的话,应该是可以抵挡一段时间。”

“系统神器?”水云烟怔了怔。

“呃,就是我可以用积分兑换出来的一种奖励,好像是叫什么,屠龙宝刀?”隐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发。

水云烟:“……”

听上去就不是很靠谱的样子。

总之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系统!

“那我也布置一下好了,”水云烟沉思片刻:“我本丸里的无人机防线,白泽在围攻毕方本丸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按照他喜欢的做法,他肯定会先想好该怎么破解明石的无人机阵型。”

“所以,应该可以利用他的这个心理,再做些什么?”水云烟陷入沉思之中。

“可是,为什么不直接改变本丸坐标呢?”白泽犹豫道:“我们的灵力都没有完全恢复,凭借我们现在的实力,贸然对上主神系统,很有可能会讨不到好结果的吧。”

“还是要正面对战一次的,”水云烟平静地喝了一口茶:“他可以倾巢而出,我们就可以请君入瓮,不试试看,永远都不会知道敌人的真正实力。”

“更不要说,我这儿还有挺多新仇旧恨的,想要从白泽身上讨回来呢!”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隐都留在了水云烟的玛丽苏本丸里为她帮忙。讨论过白泽先前的指挥手法和他本人可能采取的开战方式之后,两位系统携带者一致认为这位会直接带着压倒性的实力差距对玛丽苏本丸进行带着羞辱性质的碾压。

“也就是说,他会带着所有现存合战场中大部分精锐溯行军一起来围攻玛丽苏本丸,”隐的语气中不掩担忧:“只凭我们两个,要对付整个合战场的所有溯行军,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

“但这同时也说明,白泽来进攻我们的时候,现存的几乎所有合战场都会大幅降低难度,”水云烟凝视着沙盘模型,沉声分析:“我倒是有一个主意,如果成功就能够断掉白泽的大部分后路。就看藤原家现在这位家主愿不愿意配合一下了。”

“那就说说?”隐微微挑眉:“现在可是藤原家主有求于我,我让他做些什么,他应该是会配合的。”

“那就让藤原家,在白泽带领绝大部分溯行军精锐进攻玛丽苏本丸的时候,抓紧时间派家族里其他的在职审神者一起,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现有的所有合战场王点。”

“至于我们,哪怕是暂时打不赢他身上可能有的主神系统,让他受到重创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水云烟手里的旗标终于落下,正是本丸大广间的位置:“这里,就是最终的阵眼了,倘若凭借我们两个的力量真的无法对抗,受伤太重,就在这里留下一个通向隐或者月姬本丸的传送罗盘。”

“也好,就这么办吧,”隐微微点头:“藤原家那边我会解决,这里就多拜托你了,玛丽苏酱。”

……

水云烟花了点时间布置好最后的工作,紧接着,就重新把自己关进了天守阁书房。

“天盾”的破译已经到了最后最为关键的阶段,她握紧了毕方本丸那振“三日月”最后写下的东西,微微合眼。

不用看,她也知道那是整整五百七十六条各自不同的字符串,破解“天盾”防火墙最为关键的密钥顺序。

一条不多,一条不少,可想而知那个强行将它记住的刀子究竟花费了多大的心力,却又在自己的最后时刻毫不犹豫地将它托付给了她。

水云烟深吸一口气,算出现时刻的密码钥匙之后,快速将之输入代码区。

天盾防火墙悄然消失,出现在她眼前的是有关于千代金丸这振刀子的所有时之政府备份资料。

这份资料十分详细,洋洋洒洒将近五百页。

从千代金丸这振刀子所有的相关历史记载到它的付丧神通过高天原现存神明与时之政府签订契约的具体时间,甚至时之政府现在对外投放过多少振千代金丸的御神体,存在于哪处本丸也有对应记载,可以说是她想找到的资料应有尽有。

水云烟没有多看前序记载,简单扫了一眼现有御神体存在的本丸后很快就留意到千代金丸这振刀子由于刚刚与时之政府结契不久,投放数量极少,在数量破了四位的本丸总量之中只有不到一百振,可以说是稀有刀中的稀有刀。

她微微蹙眉,直接拉到文档的最后一行,一眼就看到了明显是补充在资料后续的一行批注。

“湮灭”行动正式启动,目标刀观察期已经结束,已到达相关历史节点进行本体销毁工作,本文档将保留至千代金丸本体销毁十五天后。”

最后的签名者是藤原秀清。

水云烟盯着那个龙飞凤舞的名字很是回忆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藤原秀清这个名字她是听说过的。

那是白泽在成为审神者至少曾经使用过的真名。

“看来,这就是藤原家一直在隐藏着的那个秘密了。”水云烟关掉电脑,凝眸沉思:“也难怪,刀剑付丧神们才是时之政府存在的根本……只是现在的大部分家族都开始好大喜功,舍本逐末而已。”

评论
热度 ( 29 )

© 一念起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