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哦,被上面那句吓到了吗?实际上作者本人是无逻辑沙雕选手x1,这个号主要发刀剑乱舞相关乙女向。

虽然有婚刀,不过相爱相杀沙雕是日常,担是什么,能吃吗?

平时基本不会主动扩列(因为懒),不过如果有小可爱想要找我玩耍的话尽量戳私信~基本上是来者不拒!

被屏走的部分章节请移步爱发电,作者名与老福特相同(没有后面符号)。

玛丽苏本丸调研报告之(67)一世离殇红颜劫

(预言这种东西,听着就对了……躲不开.jpg。
p.s:今天幽月家黑崎家族征得亲妈同意之后出来小小的打个酱油,亲妈表示唤灵这种产业,一百小判不能更多,欢迎去白夜家照顾生意,2333。
……
我流本丸,逆天坑爹ooc,全文主旨:敢动我本丸,打爆你狗头!)

————————————————————

眼看着千代金丸的事情已经有了些眉目,继续追查下去很有可能打草惊蛇,水云烟便将被时政封锁的资料全部留下存档备份,用最快的速度将天盾防火墙恢复原样。

再推开门的时候,她第一眼看到的却是跟在月姬身后布置本丸防御战力的铃,以及她带来的,正在低声和她本丸里的三日月及压切长谷部商量对策的小豆长光。

两振刀子站在显示整个本丸地形的沙盘之前,全神贯注地讨论着什么,就连一向在对战时漫不经心,明显是有着十足自信的三日月,此番发表自己的意见时都面容严肃,显然是在制定策略的时候遇到了某种瓶颈。

水云烟转头看了下不远处联手布阵的两位审神者。

“玛丽苏姐姐,听说这一仗很难打,我就带着我本丸里的刀子们来帮你啦!”铃看到水云烟的时候,向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玛丽苏姐姐你放心,就像你说过的那样,小豆他真的回来了!他是个很靠谱的刀子,他一定会尽量和大家一起守护好这里的。”

“这是……”水云烟有些诧异地看着面带笑容,精神气明显比上回好了许多的铃。

“铃这次一定要跟过来,”月姬有些无奈地笑了笑:“隐酱说,留下她很有用,前些日子她刚刚觉醒了诅咒能力,虽然不大熟练,不过已经能动用一部分言灵控制的能力,必要的时候,应该有奇效。”

“对对对,我也是无意中找到通晓降灵的黑崎家族才知道小豆的灵在哪里,没想到他一直跟在我身边没有离开过,也没有回到他的本体呢,我就拜托他们再把他召唤出来了……哦,还有,现在我的预言能力也更强了哦!”铃点了点头,兴奋道:“我现在用我的能力,已经不会有那么强的副作用,而且我也多少能够控制一下自己预言的内容了!”

“啊,这是好事,”水云烟微微一笑,心里也是确实为这个孩子感到高兴:“不过,这几天里,白泽都没有什么特殊的动静吗?”

月姬摇了摇头,担忧之意溢于言表。

“隐酱还是没找到他在哪处合战场,而且这几天合战场的难度也总是变来变去的,和之前没有太大的差别。”

“我还是有点放不下心,”水云烟叹了口气,恰好三日月和小豆像是商量出了一个勉强可行的方案,小豆拿着一张布防图走到二人面前,低声说道:“月姬殿下,玛丽苏殿下,我和三日月殿综合评估了所有五处参战本丸的实力,可以参战的付丧神,算上我们几位一共三百一十五名。三日月殿的意思是展开鹤翼阵法诱敌深入,不过长谷部君觉得这样主殿所在的大广间太容易被敌人突入甚至暗算,倾向于收缩两翼,以横队阵正面对敌。”

“玛丽苏酱,你认为呢?”月姬看了眼水云烟:“排兵布阵这方面我不如你,做些打打杀杀的体力活倒是没问题。”

“鹤翼阵,”水云烟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不过,前期尽量依靠本丸外布置好的红外陷阱,不要正面对敌,两翼部位每位参战刀都要配备‘鹰’型号的隐形无人机一台,侦察队埋伏在我指定的这几处位置等信号。至于负责守卫广间的刀子,每刃尽量多配备子弹,一定要保护好阵眼位置,不要让大阵的阵眼被破坏。”

“玛丽苏酱,你有多少把握?”月姬犹豫着问了一句:“我已经准备好了通向我本丸的传送罗盘,不过启动罗盘需要五分钟时间,还因为时空限制的原因,一天之内只能启动一次。”

“如果单说胜算的话,不到五成,”水云烟叹了口气,压低声音向月姬解释道:“隐酱联系好了藤原家那边,藤原家允诺了我们,一旦这处本丸开战,他们就会立刻派出大部分精锐审神者收复合战场。也就是说,我们这回的工作就是多用手段,拼尽全力拖住白泽,消耗他的兵力,尽量多的让藤原家其他审神者们收复合战场王点。也就是说,赢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拖时间。”

“明白了,”月姬点点头:“那么,我们两个做什么?”

“月姬,你的增益阵法对他们来说很有用,开战之后就去大广间维持增益,我可能要等在大广间地下的监控室,看他们的消息,”水云烟说道:“他们所有刀子都有手机,而且这座本丸里几乎除了各刀派部屋之外的所有位置都被我装载了实时监控和系统兑换出来的远程粒子炮,这也是这座本丸的保留底牌之一。”

“那,玛丽苏酱认为,白泽会什么时候来呢?”月姬先是惊叹地点了点头,接着,又好奇地问道。

“今天,”水云烟沉默片刻:“确切来说,是今天晚上。时政总部今晚会因为高层的每季度例行总结会议而关闭一段时间的审神者消息终端,也就是说,会有一段时间的消息真空期,这对于白泽的进攻而言,应该是最有利的一个时间了。”

月姬点了点头,担忧道:“那,实在不行,我让隐酱出来?”

水云烟刚想回答,不远处便传来了小豆长光的惊呼声:“铃,铃?醒醒,主殿,您怎么了?”

月姬连忙提步向前,却见铃已经全身发抖地闭上双眼,仿佛是在忍耐着某种痛苦一般咬紧了嘴唇。

“看来,铃像是又看到一个十分关键的预言了,”这个状态以前也出过几次,是以月姬一看即懂。她不由得十分不赞同地皱紧了眉头:“铃应该是为了帮助我们,强行动用了自己的预言能力。”

小豆长光松了口气,眼看着月姬蹲下来握住妹妹的手,轻声在她耳边说道:“铃,是我,姐姐,能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吗?”

“姐姐,好痛,有火在烧我……”铃喃喃地描述着自己正在看着,或是说,正在预言中亲身经历着的事情:“不要再往前走了啊,姐姐,玛丽苏姐姐……不要,千万不要去,那里有好多火,你们会烧到的啊!”

月姬的动作微微一顿,转头看向水云烟,却见她迟疑着点了点头。

“能看得到我们现在在哪里吗?”只是一刹光景,月姬就恢复了平静,她握紧了妹妹的手,继续问道。

“我不认得这个地方啊,屋里好像有东西,但是看不清,到处都是火。我的前面有窗户,外面大家都在逃啊,可是,就连窗户外面的屋子,都是火……”说到这里,铃的话里带上了哽咽意味:“姐姐,玛丽苏姐姐,为什么你们还是留在这个可怕的地方没有出去,再这样下去你们就会被火烧死的啊!”

月姬轻轻拍了拍铃的手,沉默片刻,将她抱进怀里,轻声道:“铃,放心,姐姐不会有事的,姐姐也不会被烧死。”

铃仿佛总算放下心来,下一刻,便因为灵力过度透支而晕倒在月姬怀里。

“看来,还是这种程度的预言对她来说太耗费灵力了,”月姬将铃递到小豆手里,转向水云烟轻声问道:“玛丽苏酱,你的本丸里是不是准备了能够点火的阵法?”

“没有,”水云烟摇头道:“我的技能都是召唤系,我的天守阁里因为书籍电脑资料比较多的缘故,也从来都是远离易燃物的。”

“铃的预言你也见识过,从来没有不应验的时候。她既然已经明确的说出了是我们两个同时在一起,又是出现在大火里,这就只能说明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未来,”月姬仔细分析:“不过,既然不是很有可能是这次在你本丸里出的事情,这个所谓的大火又该是什么时候呢?”

“走一步,算一步吧,”到头来,还是水云烟先放弃了仔细思考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我让他们排查一下本丸里的火源和易燃物,总之,我们先打好眼下的这一仗再说其他的。”

清脆的瓷器破碎声忽然传来。

水云烟和月姬同时抬起头,却是来为她们送茶杯的一期一振不小心打碎了一只茶杯。

“对,对不起,打扰了。”一期的样子看上去十分慌张,被瓷器碎裂声惊醒了之后,有些手忙脚乱地收拾着地上瓷杯碎片。

话是这样说,然而没等话音落下,他就不小心被瓷杯碎片划破了手指。

一旁的三日月和小豆见状,只好过来帮忙。

“三日月殿,这里由我来吧,”小豆长光动作利落地几下收拾好瓷杯碎片放回托盘:“麻烦你去叫一下药研殿过来。”

“啊?哈哈哈,也好。”三日月笑着点头,快步走出广间向粟田口的部屋去。

“对……对不起,”一期一振也觉得突然失态成这样子有些不好意思,却还是轻声替自己解释了几句:“抱歉,主殿,我因为之前被火烧过,听到类似这样有关的话题之后就总有些控制不住心情。”

“没关系,毕竟是曾经发生过糟糕的事情,我也可以理解,”水云烟对这位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也有所耳闻,便只是摇了摇头。见一期手上被瓷杯碎片划出一道挺深的口子,她低声说了一句:“先让药研过来看下吧,你今天的内番让乱过来帮下忙。”

“谢谢。”听到这话,一期更觉愧疚:“那就只能先麻烦弟弟们照顾一下了。”

“一期哥,你这样说了就太见外了啊,”连忙赶过来的药研皱着眉头,气场十足地说了一句:“这么深的口子,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算了,这种程度的伤就不要包扎了,好得太慢,你直接去手入室吧!”

“那就麻烦了。”面对弟弟,一期的气场几乎是肉眼可见地怂了几个八度。

“药研,”水云烟指了指被小豆抱到一边,仍旧在昏迷着的铃:“麻烦帮忙看一下她的情况。”

“是,大将,”药研微微点头,六米气场缓和些许,依言走上前去替铃按了脉,快速进行基础体表检查:“只是灵力过度透支导致的昏迷,大将不必担心,只要将她放置在灵力充沛的地方,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她就会醒来。”

“放在花园樱花树下会管用吗?”水云烟略一忖度。

“可以的。”药研点头道。

“多谢!”小豆感激地抱起自家主人,跟在药研身后去本丸樱花树下休养了。

目送着付丧神们以队伍为单位,按照她所指示的位置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水云烟松了一口气,和月姬说了几句之后便带着三日月一起下楼前往主控室。

“三日月,”水云烟在监控台上坐了一会儿,忽然快速站起身来:“我以前教过你这东西的用法,这里就先由你来操纵吧。”

“啊,哈哈哈,难得老爷爷我还以为自己能歇一歇,”三日月忽然笑了几声,微微摇头,手下动作却是不容拒绝地一把将她按到监控室的主座椅上,自己慢条斯理地坐到一边:“要是姬君都放手不管了,我这把老骨头自己一个人可撑不住,所以这种时候还是由姬君来控制更好些呢!”

“这……唉!”水云烟伤脑筋地揉了揉额心,动作却十分诚实地亲自开启主机:“我先检查一下这群刀子有没有日常逃内番,不去维护这些保命家伙。”

好在本丸里的刀子们干活的时候从来不含糊,也没有抱怨过她在本丸里弄出这么多不好照料还几乎不大可能用到的铁家伙给他们增加了不少麻烦。她花了半个小时将整个系统检查了一遍,每一处隐藏的炮火点都是完好可用状态。

例行确认过后,水云烟调出所有监控画面。

“三日月,我去找找时政那边的记录,先帮我看一下监控。”

说罢,她取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刚刚打开审神者终端,三日月就微微坐直了身子,打开其中一处位于本丸正北的监控画面仔细观察。

“姬君,准备迎战吧,”三日月将监控画面放大:“他们好像……已经来了。”

本丸之外,有着一层全由灵力组成的防御阵,身处于本丸内部的人单凭肉眼无法看清外界,而她的监控摄像头却因为是科技产物而不受任何影响。

“现在本丸外有防御阵挡着,距离时政会议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白泽应该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等到时政信号完全屏蔽的时候再发动全面进攻吧,”水云烟微微蹙眉:“能估算出对方的大概数量吗?”

三日月调出剩余监控,笑容渐渐收敛,肃容道:“四个方向都有,溯行军总量大概三千左右,监控画面不清晰,暂时看不清敌方本阵的位置。”

“一比十的数量啊,”水云烟叹了口气:“竟然比我估算的还要多,白泽这个家伙,还真是看得起我!”

“分流吧,三日月,”沉思片刻,水云烟开口说道:“放开南角,各个击破。”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念起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