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哦,被上面那句吓到了吗?实际上作者本人是无逻辑沙雕选手x1,这个号主要发刀剑乱舞相关乙女向。

虽然有婚刀,不过相爱相杀沙雕是日常,担是什么,能吃吗?

平时基本不会主动扩列(因为懒),不过如果有小可爱想要找我玩耍的话尽量戳私信~基本上是来者不拒!

被屏走的部分章节请移步爱发电,作者名与老福特相同(没有后面符号)。

玛丽苏本丸调研报告之(29)强者的自我修养

(本文又名《本苏帅不过三秒》,《论把boss薅秃后会发生什么》……
一句话简介:
想要生活过得去,就得头顶有点绿,我变秃了,能变强吗?
本文绝对ooc,苏天苏地苏空气,女主石锤证明自己帅不过三章。围观请自备避雷针!)

————————————————————

如果说审神者“白泽”刚才的样子还勉强能算是遵守游戏规则,他现在这样对个姑娘提出一对一pk的要求就可以说是输不起的表现了。

网上直播间里嘘声一片,就连他的队友“银狐”都觉得有些看不下去了,一拍桌子站起身来……

冲着水云烟开启炮仗狂轰模式。

“我都把天哥哥让给你了,你还想怎样,放过泽哥哥不行吗?”

“天哥哥我不和你抢,难道你连泽哥哥都想抢走?”

……

水云烟:“……”

她现在是知道了,当初答应陪这两个三观不正的家伙打这一次就是个错误!

“不要,你别靠近我!!”她干脆顺坡下驴,一溜烟从指令台上窜下来,钻到三日月身后,拉过他的外袍下摆,一边干嚎一边开始研究自己的武器系统:“三日月,他们都受伤了,很难过对不对,我要帮她们手入的啊!”

“哈哈哈哈,小姑娘放心吧,已经有人在照顾他们了!”三日月站在原地未动,只是笑吟吟地伸手在她的头上揉了几下。

“我,我不想和他打!”水云烟继续在三日月外衣的遮掩下研究系统。

裤裆藏雷?不行太明显了,一看就会暴露她有系统的事实。

神器神兽?这个更不行,有可能会被时政抓走当珍稀动物的吧!

玛丽苏专属小白裙?这个拿出来只会得到女装的boss.×1,对方还很有可能立刻开启狂化模式直接把她给砍了。

……

水云烟翻了半天才发现,她现在系统里有的东西,在这种等级的挑战场上一样都没得用,她只能真刀真枪地冲上去和人对砍。

她擅长使用热武器,冷兵器的使用方法是真的不在服务区!

“三日月……”水云烟想明白这点,只觉得自己头顶直冒汗,想要问问对方这次出来带枪了没,大庭广众之下这话却是说什么都问不出口。

“好好好,不打不打!”三日月仍旧笑脸示人,顺便按着水云烟的头把她揉了个爽。

此时的审神者论坛上,弹幕忽然绿成了一片海洋。

“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次在街上见到女神的时候,她的身边就是三日月殿下吧!”

“对啊,我一直关注着女神的演练直播,之前那么多次演练她的近侍都是三日月殿!”

“女神小姐姐真的好信任三日月哦!你看她害怕的时候都没有找她的丈夫呢!”

……

此时,一直在旁边围观,没有出声的审神者“天子”突然觉得自己的头顶有点绿。

不对,是很绿!

除了一直存在感不强却突然被人品出暧昧的三日月之外,水云烟面前又来了一个暴力进入横冲直撞的家伙。

——撞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字面意思!

审神者“白泽”踏着不容人拒绝的步子走向水云烟?看上去似乎是想要从三日月身后强行抢人。

“你真的不愿意陪哥哥玩一玩么?我的……妹妹!”白泽的笑容怎么看都完美到了极点,精准代入“斯文败类”这四个大字。

“你,你你你……走开啦!!”水云烟额心忽然冷汗狂飙:“我才不是你妹妹,我以前从来不认识你!”

水云烟现在是真觉得有点方。

——她的系统居然好死不死地卡了,卡在“玛丽苏兑换区”的界面上动也不动。

“该死的!”水云烟挫败地对着界面一阵猛敲。

关键时刻掉链子,她可以现场吐槽一句系统这货不愧是个三十年都不知道维护一次的老古董么!

“我们之间的恩怨,似乎也该好好的,面对面的——清算一下了呢,我的妹妹!”白泽的笑容愈发的灿烂了。

“这种时候,妹妹倒是认得快!”水云烟小声吐槽了一句,到底还是站起身来,顺手从三日月那里拿过他的本体刀,缓缓平举,指向白泽所在。

不就是打么?拼了!

虽说她总觉得自己能做出把老爷子本体刀当步枪使这种事情来。

“我……”水云烟微微张口,准备应战。

白泽露出猫儿戏耍老鼠一般的神情,从袖子里取出一把短刀。

却是一振尚未诞生付丧神的博多藤四郎。

这样的对峙场面倒是也让围观群众们自认为get到了某个八卦点。

“难怪白泽前辈非要挑战玛丽苏女神呢,原来是因为……”

“听说,女神母亲的存在就是让藤原家先夫人病逝的罪魁祸首呢!”

“这只是你认为的啦,女神姐姐的母亲也只是个女人而已啊!”

……

双人决斗开始得轰轰烈烈,然而,预想中的大战三百回合却并未出现。

水云烟刚想说我接了,系统就是一阵电流涌动,重新恢复工作。

一大堆先前从来没有激活过的新技能出现,紧接着,一连串的系统提示音传来。

“扑”的一声传来,三日月本体刀的刀尖上爆出一串烟花彩带,纷纷扬扬地直往白泽的脸上喷,挂了他一头一脸,唯余一双死鱼眼露在外面。

操作太骚,敌人都看傻了!

吃瓜群众&白泽:懵逼.jpg。

紧接着,彩带君像是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白泽一秒卸装——连个内裤都不剩的那种,下一刻,身上的衣服就开始像走马灯一样变个不停。

从西方蓬蓬裙到清朝格格装再到玛丽苏小裙裙……犹如一场女装大佬的变装盛宴,最后,一切定格成一身七彩的钻石裙子,以及一头七彩的长发。

白泽:“……”

他承受了身为小boss不可承受之痛!

然而,哪怕两股战战,几欲先走,boss也终究是个boss,顶着一身玛丽苏套装的白泽竟然没有放弃那个和水云烟硬刚的心。

“现在,才刚刚开始呢……呃!”

一个小瓶爆开在他头顶,无数粉末落下,纷纷扬扬地掉了满头。

七彩的头发缓缓脱落,落到地上变回原本的黑色。

等到白泽反应过来摸上头顶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头上已经一根毛都不剩了,新鲜出炉的秃瓢亮得仿佛白炽灯。

“强力脱发剂——我变秃了,会变强吗?”

水云烟看着系统物品的介绍,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对方变没变强她是不知道,要秃一阵子,甚至还是不短的一阵子这种事情,石锤了!

“你……你等着!”白泽总算是控制不住退场的冲动,捂住秃瓢,硬是来了一场夕阳下的狂化奔跑。

水云烟:“……”

所以,她是不是该提醒对方一下,脱发剂的效果有整整三年呢!

……

演练一事落下帷幕,白泽的本丸由于最后一战输掉而掉到了s级第四,就连水云烟的“玛丽苏”本丸也冲上了a级本丸第一的位置,和s级仅剩一步之遥。

“天子”终于坐上天下第二的位置,兴奋得回家开庆功会去了,离开之前还特意深情款款地向水云烟说了一句,三日月也好,白泽也罢,迟早有一天,他们都会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只有他才是她最应该选择的男人。

水云烟微笑点头,并看向自己手里的那份卖身契。

打过白泽他已经做到了,打败三日月?

卖身契都签了,还是等下辈子吧!

水云烟本以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就只剩下揪出那只龙傲天,哪知橘猫007愁着一张喵脸告知她一件十分坑爹的事情。

“本丸达到s级这件事情,只有您自己名下的本丸‘风雨’才可以的。”007头顶锅盖,鼓起莫大的勇气对自己的宿主说道:“玛丽苏本丸的话,申请完成的时候很可能会被系统判定为不正当手段……导致任务无法完成的情况发生的!”

水云烟:“……”

想到风雨本丸现在那个b级中游的位置,她只觉得自己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然而她这个被系统拎着强制打工的小可怜,除了面带微笑继续走上这x蛋的旅程之外别无选择。

——至少这样还能跟她家那群熊刀们多相处一段时间呢!

辛辛苦苦地带了他们那么久,倘若说完全没有感情,那也都是假的。

演练已经结束,生活重回正轨。水云烟想了一想,特意去向时之政府申请了七天假期,打算带着“玛丽苏”本丸的刀子们一起出去找个地方度假玩玩,顺便开个庆功宴。

她这个当主人的家伙,言而有信这种事情,还是要做到的。

临行前,她约出曾经给自己透过消息的审神者“月姬”,这一次,依旧是那家万屋的甜品店。

月姬开开心心地答应了邀约。

她似乎很喜欢甜食,这一次,还特意给自己的近侍鹤丸一起买了份超大号的情侣款草莓冰激凌。

“玛丽苏酱,你做得真棒!”月姬站起身,像上次那样甜甜地笑着对水云烟招了招手。

这样的妹子,实在是很难让人对她产生恶感,水云烟也就顺从地被她拉来一并坐了。

这回见到水云烟和三日月,鹤丸已经不再表示这是个惊吓了,相反,他开始跃跃欲试地和自家主人商量起把水云烟的秘技·刀尖开花给学过来的事情。

“哦呀,鹤丸殿是说那件事情吗?哈哈哈,其实只是机缘巧合啦!”三日月喝了一口水云烟特意点的英式红茶,笑眯眯地对鹤丸说道。

“这次的事情,多谢你,”水云烟抱着咖啡杯,认真对月姬说道:“没想到,还是欠了你一个人情呢!”

“不客气的哦,玛丽苏酱,”月姬笑眼弯弯:“隐酱对你很感兴趣的,当初也是他嘱咐我多帮助你,更何况,”她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吃着冰激凌的鹤丸:“鹤丸可是很喜欢看你的演练视频呢!”

水云烟:“……”

确认过眼神,又是个没逃过他周身光环的刃。好在这振鹤丸国永看上去像是对自己的主人有那么一丢丢喜欢的意思,导致她的光环并没有发挥完全作用。

“所以,你和隐……”水云烟忍不住试探着问了一句。

“呐,其实说穿了也没什么的,”月姬眨了眨眼:“我还不是审神者的时候,就是被他救了的,后来当了审神者之后,也是他一直在照顾着我。”

水云烟看了鹤丸一眼,对方依旧在和冰激凌做斗争,似乎没有听到这边的对话内容。

这一回,就连一直沉默装背景的三日月都有些感兴趣地坐直了些。

“哦呀,这样一听,您和那位隐殿下,似乎感情很不错呢!”

“是啊,”月姬说到这里,也多了几分感激之意:“他救过我很多次,所以做为回报,我也经常会帮他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鹤丸抬头看了自己的主人一眼。

“主殿,再不吃的话这份冰激凌就要被我吃完了哦!”

“等等……”月姬连忙凑过去抢吃:“给我留一点啊鹤丸!!”

水云烟和三日月对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些许名为有趣来继续的意味。

继续八卦下去,说不定能够挖出来不少其他审神者们甚至时之政府都不知道的大新闻呢!

“对了……我听隐酱说,玛丽苏酱明天是要去度假?”月姬跟鹤丸斗智斗勇半天,总算是成功地抢到了最后一个冰激凌球,满足地吃了起来。

“……是的,”水云烟的心中微微一震:“没想到隐酱他很关心我呢!”

关心到连她的行程都要参一脚的地步,这种程度的所谓留意可就有点不大正常了。

水云烟心里暗自戒备着,紧接下来月姬的话就让她暂时压下了疑惑。

“如果是爱琴海小岛度假的话,我好像……也是和你一起去呢!”

“咦?”水云烟有点意外:“所以,隐他不去吗?”

“隐酱认识这次活动的策划人,才拿到了参与名单,”月姬用搅拌棒搅着杯里的咖啡:“他……你又不是不知道,让他出个门公开露面,简直比登天还难,他就把机会让给我了。”

……

与月姬分开之后,水云烟却总有些神思不属,老神在在地想着什么似的,想得出神的时候,甚至差点撞上了路边的杂货铺。

“哈哈哈,小姑娘这样子发愁,可真是少见啊!”三日月不动声色地握住她的胳膊,将她拉进一处人少些的巷子里。

“三日月,我记得我那时好像有让短刀们调查过时之政府掌管最高权力的几个世家,是不是?”

“啊哈哈哈,这么一说的话,老爷爷倒是有些想起来了呢,”三日月笑吟吟地看着她,稍顷,略微敛下眉目,认真解释道:“这几大世家各有特点,其中藤原家传承最久,自平安时代始至今,羽生和松平家族百年前曾是财阀,还有曾经涉足政界的迎井和千叶……”

水云烟陷入思考之中,苦思不得,抬头看到三日月表情平静,自己的心思却也沉着了些。

“但是,这几个家族归根结底,都比不过长泽家,对吧?”

想到这一点,水云烟感到自己似乎隐约抓到了些许脉络。

百年前突然崛起的神秘家族,据说时之政府的成立都和长泽家脱不开关系。

“审神者隐,会是长泽家的人吗?”

……

想明白这些,水云烟忍不住感叹了一句难怪007在这个世界布置给她的任务里,成为s级本丸才只是第一步。

根据某点龙傲天小说的惯有套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才是事情的真相,最强大掌握最多资源的存在,不是隐世家族就是超级世家。

而这帮家伙,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是和主角作对的反派!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一念起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