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哦,被上面那句吓到了吗?实际上作者本人是无逻辑沙雕选手x1,这个号主要发刀剑乱舞相关乙女向。

虽然有婚刀,不过相爱相杀沙雕是日常,担是什么,能吃吗?

平时基本不会主动扩列(因为懒),不过如果有小可爱想要找我玩耍的话尽量戳私信~基本上是来者不拒!

被屏走的部分章节请移步爱发电,作者名与老福特相同(没有后面符号)。

【不知所云乱写系列】长相思之(1)良宵引

(这是一篇很有可能不会继续往下写的文……
比较偏日常向,主要是想脑补一下我所创作的云卿这个人设,不管什么样精彩不精彩的人设,也都要有点剧情支撑不是嘛~
云卿是我玩游戏之后渐渐开始创造出的审神者人设,也算是包含了我本人的一部分性格和爱好。
她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本丸里的刀子们也有着一些我自己的理解,如果碰到了谁的雷点,请见谅。
云卿妹子的性格关系,这篇可能会比较压抑一些。)

————————————————————

西历2215年,秋。
东京的一处墓园之中,正有一场葬礼举行。
逝者被封入棺材,在她生前最爱的百合花包围下沉入永夜。
“这就结束了吧。”参加葬礼的宾客之中,一位手中持琴的年轻女子低声呢喃。
她终于完成了哥哥的遗愿,送别了她后辈中的最后一个人。
……
这场葬礼所祭奠的,是旅居日本二十余年的非遗传承人,琴师慕晚。
所有人都以为,那位站在第一排,沉默悼念的少女是她最器重的学生。
然而,没有人知道,慕晚的琴,正是这位沉默的少女亲手所教。
——那个在百年前昙花一现,却又在三十五岁早早逝去的年轻琴师,也是慕晚的祖辈之一,慕云卿。
慕晚还小的时候,是慕云卿亲自带着她,教她学琴。
而后,便是慕晚带着云卿四处旅行,为了隐瞒住她那个不老不死的秘密辗转世界各地。
她们的最后一站是日本东京,一住,就是二十余年。
常住于斯,埋葬于斯。
葬礼过去,午后的阳光暖暖地洒落下来,二十三世纪的东京城仍旧如百年前初次前来时那般繁忙。
云卿抱紧了手里的古琴,轻叹一声。
自此以后,或许……她也就只能答应五年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只狐狸,成为一名审神者去保护历史了。
除此之外,她似乎也无处可去。
她是现世的修仙者,修仙又是逆天而行,随时都有亡故的危险。
这条残命若能为时之政府所用,或许也算是它存在于本世最大的意义所在了吧。
“狐之助,”云卿低声呼唤了一句,红白相间的小狐狸很快出现,偏着头看了她一眼。
“审神者大人,您终于准备好了吗?”
“嗯。”云卿微微点头。
“那就请您为自己取一个代号吧,虽然刀剑付丧神们大多很好相处,不过……您也要记住,不要轻易透露出自己的真名,那样会有被神隐的危险哟!”狐之助仿佛是对她的到来十分开心的样子。
“那就……七音吧。”云卿低声说道。
琴本五音,宫商角徽羽,而后伯牙摔琴谢知音,琴添六弦,第七弦,却是因为荆轲刺秦。
留下一曲悲壮广陵,也将这琴,添至七音。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以第七音为名,此番一去,不复还。

(2)

本丸的布置令人舒适,兼之时政高层对于云卿此人颇为重视,一切都是按照最高配置为她设计。

——现世中的修仙者,又排除万难修炼至筑基,这实在太少见了。她就像是因为审神者这份工作而存在似的,和那些能够化形的刀剑付丧神分灵一样,除非修行走岔,否则不老不死。

而此时,云卿正有些惊讶地看着时之政府强行塞给自己的初始刀。

“我是歌仙兼定,喜爱风雅的文系名刀,请多指教。”紫发青年手持纸笔,看似从容地垂下头去。

“对……对不起,原本是应该由您亲自挑选自己的初始刀,可是歌仙殿下他在收到您的资料后,就对我说他很想成为您的初始刀,一直跟随您,”狐之助小声解释:“所以,按照他的要求,我就……先将他带来了。”

云卿微微一怔,很快便恢复平静,向歌仙兼定微微点头:“那么,我是审神者七音,以后的日子里,也请多多指教了。”

她的样子比时之政府审神者资料上那张模糊的照片更加清雅灵动,与他说话时举止礼貌,态度温和,只那眼底深处,却是平静,冷淡的,仿佛一潭无波的死水。

像是,从来不会为任何人或事物停留。

这是早该预料到的事情不是么?

歌仙兼定在一阵莫名的失落过后很快平静下来。

不管怎么说,身为琴师的她能够接受不请自来的他,这就已经是非常非常不错的事情了。

“我们先去整理一下本丸吧。”云卿看了歌仙一眼,片刻后,才迟疑着说出这样一句话来。

出乎她的意料,歌仙兼定生着一副贵公子模样,做起杂活来却颇为利落,没过多久就整理好天守阁与本刀派的卧房,甚至,他的厨艺也很是不错。

云卿犹豫良久,还是没有说出自己进入筑基期之后便已辟谷,理论上是不用再吃饭的事情,默默地坐在桌边和歌仙一起吃了顿寿司天妇罗。

安排好房间,又和歌仙一起动手将本丸书房整理妥当之后,时之政府的传信式神狐之助准时造访。

“那么,七音大人,您应该已经对自己的本丸有了初步的认知,接下来您可以选择出征或是锻出另一振刀子进行内番工作。”

“只有两个人的话,出征是会有危险的吧?”云卿微微蹙眉。

“歌仙大人一个人便能完成最初的出阵,只不过,通常情况下,初始刀的第一次出征大多会因为某些缘故受些伤,需要回到本丸后由审神者进行手入。”狐之助认真地回答道。

“那就算了,先进行内番吧。”云卿平静地说道。

攘内方可制外,骤然来到了这处陌生的所在,她决定先花些时间来研究与这座本丸乃至时之政府相关的一切。

内番须得双人结伴,也就是说,她想要推进工作必须要立刻锻出至少一振刀子来。

锻刀室中的四台锻刀炉都已开启,云卿进入筑基期之后,体内的灵力便足以供应全刀帐,是以她询问过歌仙兼定,得到了肯定的意见之后,便将四台锻刀炉中全都放进了资源。

先前的两次锻刀,只有20分钟左右便可迎接新刃,云卿便也没有离开,只是抱着琴和歌仙一起等在锻刀室中。

“主殿……如果,我说我想听您弹琴,您愿意……弹给我听么?”歌仙犹豫良久,才鼓起了勇气对面前这位看上去颇为冷淡的主君请求道:“我,嗯,我是说,我曾经的主人也一直遗憾于,自己有生之年没有听到过真正的琴曲,所以……”

“当然,”云卿有些诧异,却还是微微点头:“你想听些什么?”

“一首美丽的,幸福的曲子吧!”歌仙兼定期待地说道。

“……好。”

琴声淙淙而起,从容而平和,仿佛月光安静地洒落满庭院。

一曲终,歌仙忍不住问道:“这支曲,叫什么名?”

“《良宵引》。”

“很美的曲子,谢谢您!”歌仙满足地握紧了手里的陆奥纸。

云卿见状,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安静地读取着锻刀炉上跳动的分秒。

她初学这曲,正是在月夜之下跟随老师感知意境,学成之后,却只剩了她一人,只身在月下抚琴。

或许,此时此景,心有怀念,亦为良宵,她本不该奢求太多。

不多时,锻刀时间跳动至终点,最前面的两只炉子中出现了两振短刀。

“我是五虎退,那个,我没有真正击退过老虎,老虎们都很可爱呀!”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有些好奇地看向眼前的新主人,就连他身边的五只小老虎都发出期待的呜呜声。

“药研藤四郎,请多指教。”有着沉稳声线的短刀微微颔首:“我来自粟田口刀派,小退是我的弟弟。”

“主殿,我带他们去粟田口的部屋!”歌仙兼定有些吃惊于自家主殿的料事如神,早早就将本丸中最大的一间卧房给整理了出来。

云卿没有过多解释,只是笑了笑。

她的运气,可是一直都不怎样的,没有锻出四次同样的刀子,就已经是老天开眼的结果。

两振短刀似乎也预料到了这座本丸正是初始阶段,却仍旧开开心心地跟着歌仙回到自己的房间。

“药研哥,这座本丸可真大呀,”五虎退看着屋外那间宽阔的中式院落:“而且,我很少看见这样的装饰风格呢!”

假山,小亭,灰瓦白墙,路边种着一片连着一片的梅花林。此时的本丸正是冬日景趣,梅花盛放的时节,粟田口部屋的屋檐下,便盛放着一树红梅,明明是十分张扬的颜色,放到此情此景,却是美得静谧。

“她应该是位很不错的主人。”药研将窗格拉开,微笑道。

安顿好两振粟田口的短刀,剩下的锻刀时间最短的一位也要1小时有余。

云卿便不再留在锻刀室等候,安排了歌仙去清理卫生,让粟田口的两振短刀们安顿马匹之后,她独自一人去了天守阁的书房,仔细阅读那份时之政府已激活的刀剑图录。

在看到其中某一个名字的时候,她的手指微微一顿,面上出现了些许惊讶的神情。

很快时间结束,云卿独自一人来到锻刀室,此番出现的,却是一位身材瘦削的粉发男人,肤色是有些病弱的白。

“宗三左文字,曾为执掌天下之人所用的刀,您也是因为这个才召唤我来此的么?”

“不是的,”云卿抱紧了琴,平淡地说道:“你也看到了,这座本丸的一切都刚刚开始,我只是需要你的帮助。”

“真的是……还是需要我的价值呢!”宗三左文字嘲讽地笑了一笑,本以为审神者会因之发怒,却不料对方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甚至连一句解释的话都欠奉。

果然……还是要将他困锁于牢笼之中么?

……

最后的一振刀子,光是锻刀时间就要花上四小时,哪怕是刚刚接回了宗三并将他安顿好,剩下的时间也还是有足足两小时。

云卿沉吟片刻,将暂时闲着的歌仙和宗三叫来。

“现在还有点时间,我们去第一战场看一眼。”

这便是要出征了。

“还有……”云卿微微一顿:“歌仙,你把你的作画工具带上。”

“这~是!”歌仙兼定虽然对这个要求一头雾水,却还是按照她的要求准备好了东西。

宗三左文字意外于刚刚降临至此就要面临出征之事,看这位审神者的意思,似乎也是要亲自跟随出战。本有些兴奋于终于有了逃离牢笼的机会,却不料真正到达维新战场的时候,他的新主人只是勾了几下琴弦便将溯行军控制住,看她的表情,似乎是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拥有这等能力。

歌仙兼定被她支使去将整个战场逛了个遍,不多久,就画出了一张比时之政府现有的更加精细准确的地图,其中甚至标注出了溯行军几处惯常的隐藏地点。

有了这个,或许刚刚上任的新人审神者们就不需要再拼着初始刀受伤的危险了吧。

……

云卿出阵回来,全员无伤。恰此时锻刀室的最后一台锻刀炉也彻底锻刀结束。

宗三和歌仙自发前去安顿战利品,云卿独自一人前往锻刀室,纷飞的樱花之中,一袭绀色武士袍的男人出现在她的面前。

仿佛有月光洒落本丸,极致的美丽总会轻易地教人忘记呼吸。

“我是三日月宗近,因为锻造时刃文较多,故名为三日月,请多指教。”

云卿先是微微一怔,紧接着,忽然有些感叹地笑了笑。

“原来你是这个样子的,”她很快整理好思绪,平静如昔地向他伸出手:“欢迎你,三日月殿下。”

——是了,她很早以前就见过他,甚至很熟悉。

东京国立博物馆那处冰冷的展柜里,那振刀子没有刀柄,没有刀鞘,孤独地停留在展柜后凝视着来往人群,却依旧带着历经千年岁月仍然抹不平的美丽。

(待续)

————————————————————

作者的碎碎念,以及十分不靠谱的科普时间:

1.标题《长相思》,词牌名,也是一首古琴曲。
琴歌原文如下:
红满枝,绿满枝,宿雨恹恹睡起迟,闲庭花影移。
忆归期,数归期,梦见虽多相见稀,相逢知几时。
(作者冯延巳)
(不过,大家最熟悉的《长相思》应该是纳兰容若那首山一程,水一程吧……)

2.《良宵引》,古琴曲,最早见于明代《松弦馆琴谱》

3:古琴的七音一般指宫,商,角,徽,羽,变宫,变徽。

4:我自己当年锻刀差不多也是这个顺序。
没错,我家爷爷来得也是这么早……这彻底颠覆了我对于自己是个非洲人的认知……
后来才知道,刷到了他,才更说明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非洲人!
爷爷你可给我省点心吧,跪求!!

评论 ( 9 )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念起丷 | Powered by LOFTER